新聞專區消息看板

2021-04-21 「宜蘭地方創生十講」活動開始報名

東台灣農村再生漁業多元化地方經濟樞紐輔導團計畫-地方創生創業系列課程

城鄉與區域發展不均衡是後工業時代的全球普遍性課題。所謂「地方經濟樞紐( local hub )」是指讓地方擁有可以和世界接軌的機能,具體而言,就是以地方的獨特資源帶出足夠的競爭力,並且有能力與外部進行交易與聯繫的地方據點。透過工作坊分享模式,廣邀產、官、學界凝聚當地共識,輔導公、私部門將地方創生劇本形象化,與社會大眾共同發掘地方特色。最後研擬具故事性的中長期劇本,擘劃在地發展願景。

主辦單位:國立宜蘭大學

指導單位:行政院農業委員會

報名網址: https://reurl.cc/E2vZv0

✨「宜蘭地方創生十講」第1場-從在地大學角度看宜蘭地方創生優勢
日期:110年4月29日(四)下午2:00~下午5:00
地點:宜蘭大學經德大樓1F三創圓夢中心(農權路側門入口旁,近宜蘭大學郵局)
講師:
宜蘭大學 吳柏青 校長 
佛光大學 何卓飛 副校長
宜蘭大學 陳威戎 院長

✨「宜蘭地方創生十講」第2場-觀光旅遊協力創生:在環境演變與經濟發展中探索永續經營之路
日期:110年5月8日(六)下午2:00~下午5:00
地點:宜蘭大學經德大樓1F三創圓夢中心(農權路側門入口旁,近宜蘭大學郵局)
講師:
宜蘭大學 陳凱俐 副校長
東華大學 劉瑩三 教授

✨「宜蘭地方創生十講」第3場-林下經濟發展現地踏查
日期:110年5月22日(六)上午9:00~下午4:00
地點:大同鄉
講師:
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 林聰賢 董事長
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杜麗華 場長
宜蘭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王進發 主任

備 註: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、環境教育、教師知能時數6小時。
聯絡人:宜蘭大學研發處于秉弘秘書 電話:03-9317051 E-mail:bhyu@niu.edu.tw